[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公安局开展“红土安民”2号(追逃)集中统一行动

www.fjsen.com 2016-02-26 10:53:44 李凌生 实习记者 卢丽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 实习记者 卢丽宽)近日,龙岩市公安局召开发布会,通报从2月15日起至3月5日,龙岩市公安局开展“红土安民”2号(追逃)集中统一行动,为期20天。

该行动以“破案追逃”为主题,是龙岩警方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的又一举措,重点是全面加强历年逃犯的追捕,全力追捕公安部通缉和公安部、省公安厅督捕在逃人员,以及涉恐涉稳、命案枪案、涉爆涉毒、严重经济犯罪等方面在逃人员和年前境内在逃人员。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逃人员于今年3月5日前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交代犯罪事实的,将依法从轻处理,符合条件的,依法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若在规定期限内不投案自首、继续畏罪潜逃进行违法犯罪活动的,被缉捕归案后将依法从重处罚。

此外,记者还获悉,凡为在逃人员通风报信,或帮助在逃人员伪造、毁灭证据以及提供隐匿场所和交通工具,资助财物及提供其他条件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同时,公安机关将对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协助抓获或直接扭送在逃人员的有功人员给予奖励,并依法保护其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