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微信可办护照不可信 龙岩目前只受理港澳游再次签注

www.fjsen.com 2016-02-26 09:47:53 钟丽琳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钟丽琳 )买电影票、买车票、缴电费话费、买理财产品……如今微信的便民功能越来越全面。春节过后,不少朋友打算来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条标题为“微信可以办护照、续签港澳通行证,只有1%的人知道”的消息又在朋友圈内频频转发。

记者2月22日从龙岩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求证获悉,龙岩目前只支持护照等证件的网上预约,实际办理还是需要本人前往所在地的出入境按压指纹办理。不过,若是办理港澳游的续签,那么市民可通过微信直接网上申请,由快递公司上门收、送件,实现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拿到港澳游的再次签注。

根据帖子,记者打开微信钱包,点击“城市服务”功能,里面有“出入境网上预约”和“港澳再次签注”两项政务,点击前者进入,有中国公民出国境业务、外国人签证证件业务、台湾居民办证业务和港澳居民办证业务四项业务可预约受理,市民可自行选择受理地点和受理时间,在预约时间内前往申请即可。点击后者进入,市民填写完姓名、身份证号、港澳通行证号等内容后即可完成网上申请环节(如图),其便捷之处在于,提交申请后,有专门的快递公司上门收件,收取快递费和签注费后,帮你签注,再将签注好的港澳通行证送回到你手中,免去了你来回出入境办证大厅申请的时间。需要提醒的是,快递公司这种“代签”业务只限福建省范围内。

龙岩市民可在省内就近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

记者另悉,福建省户籍居民可免交居(暂)住证明,凭有效身份证、申请表、制证照片在全省范围内就近申请办理部分出国(境)证件,如普通护照、赴台出入境证件(定居和赴台湾本岛个人旅游除外)、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

另外,60周岁(含)以上的外省(市、区)户籍居民,在受理机构所在地居住6个月以上的,可凭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居(暂)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居住地就近提交普通护照、赴台出入境证件申请;而外省(市、区)户籍居民,在受理机构所在地居住6个月以上,可凭本人户口簿、身份证、居(暂)住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在居住地申请办理换、补发普通护照、赴台出入境证件。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