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春运返程高峰期 龙岩首开至武夷山动车组列车

www.fjsen.com 2016-02-25 19:31:46 刘耿剑 通讯员 陈国俊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陈国俊) 近日,闽西新闻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龙岩车务段了解到,2月23日至2月26日,龙岩火车站加开4趟动车组列车,其中D9623次是龙岩向武夷山开出的首趟动车组列车。

据了解,自1月24日铁路春运开始,至2月23日,龙岩车务段累计发送旅客42.6万人次,同比增长2.56万人次,增长6.39%,日均1.37万人次;客流以节后外出务工、周边旅游和学生客流为主,累计发送旅客25.98万人次,比节前高出9.36万人次,主要集中在厦门、福州等周边城市以及广东、江西等省份。为满足高峰期旅客的出行需求,2月23日至2月28日,龙岩火车站将累计加开22趟动车组列车帮助旅客出行。

据悉,新增龙岩至武夷山北D9623次列车,15:48分从龙岩站始发,于当日21:08分到达武夷山北站。途经南靖、漳州、厦门北、泉州、莆田、福州等11个车站,全程用时5小时20分钟。

武夷山是我国著名的风景名胜区,素有丹山碧水的美称。龙岩车务段副段长黄雄麟告诉闽西新闻网记者,此次加开动车是为缓解节后客流压力,同时也是进一步满足省内游客周边踏青游的旅游需求。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