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赣瑞龙动车开通后 龙岩沿途景点客流提升

www.fjsen.com 2016-02-25 19:29:47 刘耿剑 通讯员 陈国俊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陈国俊) “红旗跃过汀江 ,直下龙岩上杭,……她奏响了胜利的乐章,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她奏响了复兴的乐章,古田会议永放光芒。”2月22日中午12点,来自厦门的韩法玉一家五口人,从刚抵达赣瑞龙铁路古田会址站的D6582次动车下来,就不由自主地唱起了这首曾经红极一时的革命歌曲。

韩法玉是一名老红军,曾经参加过福建解放战争。带着子孙后辈们来看看自己曾经奋斗过的地方,坐在古田会址的会议室听着革命歌曲,瞻仰主席园,是这位89岁老人多年的夙愿。韩老先生说,上次来古田是20年前,汽车在大山中六个多小时的颠簸旅途,让他记忆犹新。“从厦门到这里,现在坐动车只要一个半小时,自己真的不敢想象。”韩老先生如是感慨道。

2015年12月26日,跨越汀江赣水,冲破重重山门的赣瑞龙铁路正式通车,改变了开进老区的动车组列车在龙岩站出现“卡脖子”开不过去的情况,从此山不在高,路不在遥远。让厦门到古田的时间一下缩短至一个半小时,也让韩老先生多年的夙愿一下成为现实,韩老先生早早买好了元宵节的动车票,趁着元宵节家里人还聚在一起,就组织全家人来古田过个特别的元宵节,看看老区如今越发“红火”的花灯。

在古田会址站,像韩老先生这样带着一家老小从外地赶来过元宵节的旅客不在少数。闽西新闻网记者从龙岩市旅游局了解到,赣瑞龙铁路开通后,沿线景区客流得到进一步提升,除了省内游客外,舒适、快捷的动车组列车也吸引了不少省外游客。

“即便今年元宵节下雨,但游客依然络绎不拘,我们就去古田会址站接了来自外省的八个旅游团队。”龙岩市旅游局一工作人员告诉闽西新闻网记者。

据了解,为了满足各地游客需求,古田会址站从开通初期停靠6趟增加到14趟。春节长假期间车站到达旅客环比增幅210%,古田会址接待游客15.63万人,同比增加31%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