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昔日重灾区 今日美乡村

www.fjsen.com 2016-02-25 18:18:27 李大荣 通讯员 刘琦 赖德华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大荣 通讯员 刘琦 赖德华 文/图)10年前,龙岩市永定区抚市镇贝溪村遭受特大洪灾,700多人受灾;如今,乡村巨变,别墅式楼房随处可见,村里清澈的小溪,见证了这个村落的重生。

据悉,2006年6月18日,贝溪村遭受特大洪灾,全村800多亩农田被冲毁,700多人受灾,100多户群众无家可归,时任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赴贝溪村视察,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一晃十年过去了,贝溪村经过造福工程,新农村建设和创建“美丽乡村”,实现了“旧貌换新颜”的美丽蜕变。

村里的退休老教师卢兆荣说,十年前,当他无家可归时,温总理握着他的手说,房子会有的,我们要建设更美好的家园。如今,有了新家园,生活环境也好了,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支持。

据悉,目前,贝溪村规划建设170户别墅式新房,已入住150多户,20户正在装修,预计今年底,村民们将全部住进新居。

村主任卢启昌说,去年村里还获评省级“美丽乡村”称号。村里还投入60万元,建文化活动中心。目前,主体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同时,村里还实施了共计1.3公里的道路硬化和拓宽改造项目,方便村民出行。

而为改变“脏乱差”的村容村貌,村里建立了卫生管理制度,聘请专职保洁员,在各公共区域添置100个垃圾桶和20个垃圾箱,并在村口至卢屋等地段种植1200多株苗木,绿化面积达3800㎡。

卢启昌说,十年时间,我们让贝溪重生、变美,下个十年,我们要让贝溪更美更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