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小车隧道突遇故障 民警变身“推车哥”除险

www.fjsen.com 2016-02-25 00:48:06 阮玲瑛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救援现场

东南网2月25日龙岩讯(通讯员 阮玲瑛 本网记者 李凌生)2月22日下午,龙岩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巡逻至莆永高速A线可堂隧道时,发现隧道内一辆小车闪着危险报警灯停在主车道上,还有两三个人绕着车子来回走动,路过的车辆纷纷刹车、打方向避让,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以为是车子发生了交通事故,立刻驱车上前查看。看见民警后,驾驶员立即跑上前向民警求助。民警经询问得知,驾驶员行经此处时,发动机突然出了故障,车子停在主车道内动弹不得,而当驾驶员看到身边不断疾驰而过的车辆时,因害怕而慌了神,不知道该怎么办。由于阴雨绵绵,能见度不高,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当机立断,首先对现场采取了安全防护措施,摆放反光锥筒警示后方来车减速慢行。随后,民警当起了“推车哥”,与车上的人员合力把抛锚的车辆推向隧道外的应急车道,并联系施救车辆前来现场维修。

随后,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机动车一旦发生故障一定要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打开危险报警灯,在车后方150米外摆放三角牌,并立即组织车上人员撤到护栏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10几分钟后,施救车辆来到现场将故障车辆拖离。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