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长汀红军街“变身”淘宝街 解决农产品销售难困难

www.fjsen.com 2016-02-24 09:51:13 张杰  通讯员陈天长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4日讯(福建日报 记者 张杰 通讯员 陈天长)昔日为红军提供物资的红军街,如今成了有名的淘宝街。在“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南山镇中复村一条500米的红军街上,云集了47家网店,去年7个月销售额就达1894万元。

红军街原为汀州通往上杭、连城的一段古官道,自古以来商贾云集。抗战时期,这条古街为红军提供了大批物资,因此又被称为红军街,加上附近还有红军长征出发地观寿公祠、红军桥等,这里成了颇有名气的红色景点。

热闹归热闹,村民却没有因此致富。为此,去年上半年开始,南山镇利用这里人流量大的优势,引导红军街向淘宝街转型,吸引周边电商向这里集聚。如今,整条街上已有47家电商店入驻,从业人员108人,带动全镇电商创业群500余人,成了全县农村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创业孵化基地。

在红军街上,记者见到了在这里创业的蔡火妹。她告诉记者,“火妹仔”商标刚注册下来,她线上线下卖的主要是山茶油、红糖姜、老酒等农家特产和果蔬脆片。果蔬脆片原料很多都是本地的,去年11月刚开发出来,一天可售500多瓶。26岁的项丽华则利用祖传的制作红糖姜的手艺和当地特产原料小黄姜、濯田蔗糖,打出了山货妞的品牌,仅3个多月就卖出1000多公斤。现在,整条淘宝街卖红糖姜的电商已发展到10家,去年“双11”就卖出30万元的产品。

红军街的转型也为解决农产品卖难提供了新路径。2014年,塘背村村民罗添铃引种了200多亩百香果,并带动周边村民种植800亩百香果还开发出百香果脯干、百香果醋、百香果条。去年,老罗在红军街上开起了“塘背大叔”淘宝店,通过线上线下一起销售,不但自己的200多亩全部销出去,还以每公斤10元的保护价收购其他乡镇以及连城的百香果,网销到全国各地。2015年,经他手销售的百香果产值就达900万元。

红军街变身淘宝街,还促生了新产业。南山镇塘背村老酒有500多年历史,但一直香在深山无人识。三年前,罗添铃注册了“塘背老酒”商标,并与五杭村的华绪新联合成立菜鸟农产品贸易公司。去年5月,开设了“塘背大叔”淘宝店,通过电商平台促销使塘背老酒酿造形成了产业。该村已出现5户年产万斤以上的专业大户和3000户散户,去年,共酿造塘背老酒逾70万公斤,销售36万公斤,产值达720万元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