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每逢佳节胖三斤” 龙岩市民迎来健身热

www.fjsen.com 2016-02-24 09:28:07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4日讯(邱琳娜)“每逢过年胖三斤,胖了三斤又三斤。”春节期间,少不了的是饭桌上的大鱼大肉,更有数不清的聚会聚餐,不知不觉中,“吃”已经成了节日期间的一项重要任务。但随之而来的就是体重上升、腰围增加、倦怠疲劳等困扰。如何能快速甩掉赘肉,恢复健康的体态和精神状态成了很多人节后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笔者走访发现,龙岩多家健身场所迎来节后客流小高峰。

“过节吃东西没有节制,还天天坐着,不是看电视就是打麻将,几天下来明显感觉到胖了不少,所以下班了赶紧来锻炼,希望通过运动把这点脂肪甩出去。”昨天晚上,正在市区一家健身房内运动的市民吴小姐称,自己的健身项目是在跑步机跑1小时。据该健身房工作人员小周介绍,初八刚开业就有不少市民前来健身,节后前来健身办卡人数逐渐上升:“这两天晚上店里的跑步机和动感单车都需要排队,很多人都是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吃多了,来减肥的,想甩掉春节期间攒下的肥肉。”

此外,笔者从市区多家健身场所了解到,节后前来这些地方咨询健身项目及办年卡的新顾客也日渐增多,老会员前来健身的次数也多了。大部分女性会员会选择瑜伽、动感单车等运动形式,而男性会员则喜欢跑步后,再进行器械训练。

为了快速恢复原来身材,很多市民节后不惜投入大量时间运动减肥,如何瘦身健身更科学?

健身教练王彬认为,春节长假期间,很多人作息不规律,在饮食上也不加节制,摄入大量的高蛋白,从而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这是发胖的主要原因;“想把多余的脂肪减下去,靠短时间的大量运动显然是不够的。因为短时间减掉的不一定是脂肪,很可能是身体内的水分。这样的减肥在后期很容易出现反弹,还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危害自身健康。”他建议,“健身减肥的方式有很多种,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但不管是去健身馆还是自己在家健身,想要有好的效果,贵在坚持。市民可以做一些有氧运动,打球、散步、骑自行车等。此外健身运动要定期进行,最好每周能坚持两到三次,不仅能减掉多余脂肪,还能塑造出完美身材。”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