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未系安全带 乘客受伤谁担责

www.fjsen.com 2016-02-23 14:49:47 康泽辉 通讯员 陈立烽 袁英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陈立烽 袁英)乘坐客车未系安全带,不料,因道路颠簸,乘客赖某被抛离座位,结果造成自己受伤,还需对自身的损失承担责任。

近日,上杭县法院审结该起旅客运输合同纠纷案,判决客运公司承担90%责任,赔偿赖某损失80971.64元,赖某自行承担10%责任。

原来,去年5月9日傍晚6点多,赖某乘坐一辆中型客车返家,其间未系安全带。当客车行驶至上杭才溪镇才民村路段时,因路面不平,车辆颠簸,赖某被抛离了座位,造成其胸十二锥体压缩性骨折,经鉴定为交通十级伤残。

客运公司认为赖某受伤是由于未系安全带造成,属于自身过错,拒绝赔偿。

法院经审理认为,原告赖某购票乘坐被告客运公司的客车,双方之间的客运合同关系成立,客运公司有义务将乘客安全运送到约定地点。客运公司未告知乘客系好安全带,也未检查赖某是否系好安全带,其驾驶人员在行驶途中亦未尽谨慎驾驶义务,违反双方的约定,造成赖某受伤,应承担损害赔偿责任。而赖某作为一个成年人,应当知道乘车期间应系安全带却未系,对自身的损害具有一定的过错,应当承担自身损失的10%。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