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武平:农民闹元宵 办体育竞技

www.fjsen.com 2016-02-23 14:44:48 李贵荣 通讯员 刘鹏标 钟文泉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刘鹏标 钟文泉 文/图)昨日,元宵节,龙岩武平县城片区的农民们,用体育竞技活动“闹元宵”。据悉,这也是“武平县第八届农民文化体育节”,来自平川、城厢、万安、东留四个乡镇的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庆祝属于自己的文化体育盛宴。

来自各乡镇的数十名农民朋友参加了摸石头过河、挑谷子等趣味体育比赛。摸石头过河来源于民间谚语,比赛开始前,参赛队员站于起跑线后的第1、第2块“河石”上,手拿第3块河石。裁判发令后,队员依次将“河石”踩在脚下交替向前行进,以参赛队员的任一脚踩在越过终点线所在垂直平面的河石上为计时停止,用时少者名次列前。参赛选手李翔表示,玩得很累,脚很酸,但是很开心。

在文艺汇演中,农民朋友们更是纷纷亮出拿手绝活,自编自演舞龙灯、鼻子吹唢呐、方言说唱、民俗表演等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感的文艺节目,演绎了一场别具客家特色的欢乐盛会。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