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对台旅游工作亮点纷呈

www.fjsen.com 2016-02-21 10:29:22 王沐 通讯员 林玺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王沐 通讯员 林玺)日前,记者从龙岩市旅游局获悉,去年该局积极探索和实践龙岩对台旅游交流合作新模式,着力先行先试,搭建交流平台,推进产业对接,全市对台旅游工作取得新成效。据统计,去年全市累计接待台湾同胞42867人次,同比增长16.8%,为入境旅游市场保持强劲增长贡献力量。

去年3月18日,龙岩被列入第五批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同年,龙岩借力福建试行台湾地区临时入闽机动车的契机,积极开展台车入闽系列活动,率先开启了两岸自驾旅游市场新格局。5月4日,以“自驾游八闽,台车首登陆”为主题的台湾自驾游车辆首次驶入福建土楼永定景区,为今后两岸实现自驾旅游常态化奠定了基础。不仅如此,龙岩持续举办青年学子来龙岩修学活动。去年已有来自台湾、香港近千名高校师生来龙岩考察龙岩红色旅游景点、聆听革命历史讲座、体验龙岩山水文化等,推动了闽台青少年互动交流,强化了闽台同根文化的认同。同时,龙岩84名乡村旅游所在地村书记或村主任也赴台进行专题培训,重点学习借鉴台湾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

龙岩善于借助各种活动营销打开龙岩对台旅游宣传窗口。充分利用海峡旅博会、世界客属恳亲大会、2015海峡两岸(龙岩)乡村旅游合作发展论坛等机会不断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扩大龙台在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合作规模。并搭建台南旅游信息沟通平台,通过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高雄办事分处和设在高雄的台湾福建旅游服务中心为龙岩市民提供最新的南台湾的旅游资讯,为龙岩在南台湾观光的游客提供相关服务。在对台旅游营销上不断开拓进取,创新营销方式,在上杭开展同名村族谱对接,让两地乡亲真实地了解祖籍地同宗族亲的宗性、血缘、人文、根亲和诉求,共同传承同名村镇民俗、宗亲、信仰等方面的文化。同时,重点发挥新媒体的传播力量,在台湾易游网、轻旅行网等网络宣传推广“清新福建·欢乐龙岩”旅游品牌形象、资源、产品、线路、美食等旅游资讯。针对港澳台客源市场,设计、编印龙岩旅游繁体版宣传册,向港澳台民众动态传递便捷、详尽的龙岩旅游资讯。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