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房贷新政“首付低至两成”:龙岩市尚未落地

www.fjsen.com 2016-02-19 09:57:40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19日讯(记者 卢桂林)猴年春节之前,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房贷新政,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最低首付比例可降至20%(原25%);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30%(原40%),节前出台的房贷新政目前在龙岩是否落地,实施情况如何?2月15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一些在售楼盘的售楼中心,记者见到,来询问新政关于首付贷款比例调整实施情况的市民不少,楼盘也在醒目的位置提示央行发布的央行房贷新政内容。记者现场了解到,龙岩目前暂未实行房贷新政,之前的房贷优惠政策仍旧继续实施。

在溪南社区小溪市场某楼盘售楼部,一位李经理表示,目前首套房首付比例最低的只有公积金贷款,可以实现20%的首付,首套房的商业贷款首付下限为25%,二套房在没还清相应购房贷款的情况下,首付比例仍为40%,购房政策并未变动。

记者了解到,为了加福建使用住房公积金购房力度,2015年3月份“闽七条”正式出台规定,对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首付比例降低至20%。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新政倘若能及时在龙岩落地,受众面将扩大至普通购房者,必将刺激楼市进入新一轮的“去库存化”运动,楼市有望在下个季度到来之前回暖复苏。

岩城市区某商业银行的陈经理认为,目前还未接到总行关于调整商品房贷款首付比例的通知,因此他们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仍按原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