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电商催生老酒成产业

www.fjsen.com 2016-02-17 14:21:28 陈天长 丘嘉瑞 刘智松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17日讯 (通讯员 陈天长 丘嘉瑞 刘智松) 16日,长汀县南山镇五杭村牛郎坑1000多平方米的天然溶洞里,排放着几百坛酒,酒香扑鼻,一部小货车正装酒待运。“塘背大叔”淘宝店主人罗海玲说,通过淘宝、微商等电商平台,我们酿造的5万斤塘背老酒,已经销售4万多斤,塘背老酒成了市场俏货,成为致富产业。

塘背老酒有500多年的历史,在长汀颇有名气,但过去是“自家酿、自家喝”,香在深山无人识。三年前,罗海玲凭着市场的敏感,注册了“塘背老酒”商标,去年5月份他开设了淘宝店,通过网上淘宝、微商等电商平台,进行宣传、销售,推动老酒上线。

深山老酒勤吆喝,电商催生成产业,朋友圈、微信圈、网络平台,塘背老酒通过电商慢慢积蓄了人气,从而催生了塘背为中心的塘背老酒的生产和网上销售热潮,塘背老酒形成了产业,已涌现了罗海玲、华绪新等5户年产万斤以上的专业大户和3000户散户,去年共酿造老酒140万斤,销售72万斤,产值达720万元,畅销厦门、北京、河北、浙江等地,产业势头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