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元宵将至 龙岩花灯热销

www.fjsen.com 2016-02-17 10:04:46 邱琳娜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17日讯(邱琳娜)春节虽然过去了,对于多数市民来说,因为还有一个元宵节,这过节的气氛也就一直都在。而要说闹元宵,少不了要买花灯,这两天,龙岩市的花灯生意也是越来越好。

在市区多家店铺内,挂满了各式各样的花灯,受到不少市民的热捧。“孩子这几天一直吵着要买花灯,特意起早带他来买。”昨日上午,正在中山街为孩子挑选花灯的冯先生表示:“我个人还是喜欢传统的纸质花灯。不过现在想要买到这个也是不容易。小时候,一到元宵节,我们村的孩子都是提着柚子做成的花灯满村跑,那时候物质条件有限,但却依旧很快乐。现在花灯对于孩子来说,就是一个玩具而已。”

由于今年是猴年,造型多变的电子花灯,也顺势推出了金猴等寓意吉祥的造型花灯,这些花灯大都以红色和金色为主打色调,看上去喜庆而热闹。据了解,跟往年相比,今年花灯的价格变化不大,大多在几十元到百来块不等。据经营者介绍,随着元宵节临近,买灯的市民也会越来越多,预计正月十二到正月十四,花灯销售会达到最高峰。

对于许多市民来说,拿着花灯逛灯会的情景大都停留在小时候。在采访中,“80后”高女士说:“现在元宵节卖的都是千篇一律的电子塑料花灯,虽然花样很多,可是我却觉得缺乏新意,反倒是小时候父母给我买的手工纸质花灯让我印象深刻。”除了高女士,不少市民也表示,现在的元宵节花灯少了一些令人怀念的传统味。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