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春节将至 一些特色、特产年货深受市民的热捧

www.fjsen.com 2016-02-06 13:11:02 曾燕福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6日讯 (记者 曾燕福) 春节将至,连日来,中心城区各商场和超市内比往常热闹了许多,家家户户都在加紧购置年货。记者走访发现,一些特色、特产年货深受市民的热捧。

在各大商场的“年货一条街”,火红的对联、灯笼和各种造型的猴年吉祥物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选购。在龙岩大道一家超市内,各式各样、栩栩如生的“猴娃”受到不少市民的喜爱。前来购买的市民李女士认为,这些“猴元素”商品不但美观而且被人们赋予了更多的吉祥美好寓意,“马上封侯”、“封侯拜相”、“辈辈封侯”等,“猴年春节马上就来了,买一个‘猴娃’摆在家里,喜庆。”

坚果、酒水、茶糖……除了这些必备年货外,今年岩城特产手工年货也显得格外走俏。在中心城区北市场,记者见到正在购置年货的谢先生,他的购物箱内堆满了“风鸭”、“腊肠”、“酥肉”、“芋仔包”等年货。“地方特产最有‘年味’了。”谢先生告诉记者,“妻子是外地人,今年打算拎着这些特产去丈母娘家拜年。”

对于岩城市民来说,水果也是春节必备的年货之一。记者在一家卖场看到,一些身穿“祝福衣”的苹果现身年货市场,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围观和购买。这些苹果的表面带有“恭喜发财”、“吉祥如意”等各种吉祥喜庆的文字,看上去是自然形成的。“春节要到了,买这种带上祝福文字的苹果,送给亲朋好友,表达一份祝福的心意,显得高雅、时尚。”这种带字苹果受到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