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龙岩市民购置年货忙,红红火火迎猴年

www.fjsen.com 2016-02-05 16:05:2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5日讯(记者 钟丽琳 文/图)买坚果、置年糕、购春联、摆花卉……过两天就要过年了,连日来,岩城最热闹的就是购置年货了。

“爸爸,我等你从福州回来,我们一起去买年货。”在龙岩师范附小读五年级的小童最期盼的就是每年跟爸爸妈妈一起逛市场购置年货。2月3日离爸爸回来的日子还有两天,小童已经迫不及待地打电话催促爸爸回家了。“购置年货时,父母亲会征求我的意见,这让我们小孩也能体会到作为家庭成员的存在感,一起买年货的‘小团圆’感觉特别美好。”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年货市场,“吃”消费依然是主力军,跟以往不同的是,手工制作特色年货和网购全球特色年货成了今年的时髦。在北市场,酥肉、兰花根、芋仔包、糯米灌大肠等地方特色手工年货销售十分火爆。“除了大年三十不卖,其他时间照常营业。”其中一家制作手工“土年货”的老板告诉记者,春节前后的几天是这些年货最热销的时候,因此他们也在赶工制作(如图)。

然而对于一些没空买年货的上班族而言,网购网罗天下美食成为了他们的一种新乐趣。“在电脑前点点鼠标,新西兰的巧克力、英国的红酒,还有新疆的坚果和大红枣全部送到家门口,而且还有各种促销活动,又方便又实惠。”在岩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黄女士说。

因为新年的临近,岩城街头摆起了一个个红色的蒙古包,烟花、春联等中国传统红色元素很添喜气,让人期待红红火火的春节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