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民俗游乡村游为市民奉上丰富“年货”

www.fjsen.com 2016-02-05 15:15:57 刘耿剑 通讯员 林玺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姑田游大龙 资料图

闽西新闻网2月4日讯(本网记者 刘耿剑 通讯员 林玺)猴年春节脚步临近,节日气氛已愈渐浓郁,春节期间去哪玩?成为很多市民关心的话题。

2月4日,闽西新闻网记者从龙岩市旅游局了解到,为了让市民过上一个快乐、幸福和祥和的新年,龙岩各县旅游部门为游客置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年货”,开展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民俗旅游、乡村旅游、寻根祭祖游等特色活动全面启动。各景区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节游客高峰。

节庆活动 异彩纷呈

新罗东肖的“过关”、雁石苏邦村的元宵打蘸灯会、万安镇竹贯村的元宵纸花灯会都是有特色的春节民俗活动;永定土楼景区的“福来福往客家年·做客永定土楼春”将于年初二至初五的10∶00至15∶30,举办土楼送福、游客祈福、土楼民艺展演等活动。

而有“中国客家民俗文化之乡”美誉之称的连城县,节庆活动更是目不暇接:正月初六庙前镇红龙缠柱、正月十一芷溪游花灯、二月初三朋口或宣和十三坊游公太、二月十五北团上江坊北团游大粽等,最精彩的当属“客家乡村狂欢会”正月十五罗坊走古事和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天下第一龙——姑田游大龙。另外上杭南阳的元宵花灯、城区船灯表演等也成为春节客家文化旅游的一张名片。

春节期间,上杭古田和才溪的油菜花、观音井的梅花、漳平的樱花、郁金香等竞相开放,将吸引大批游客前去观赏旅游。

优惠活动 实实在在

春节期间,古田旅游区、长汀红色革命旧址群、武平文博园等红色景区均免费向公众开放;漳平市九鹏溪景区2016春节期间(初一至初六)属“猴”的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入园。

春节期间,乘坐动车经冠豸山站去连城冠豸山风景区的游客,两天内凭动车票和本人身份证游览景区享门票五折优惠。长汀汀江国家湿地公园推出优惠办年卡,随行人员也享优惠活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