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猴年春节龙岩天气有点冷

www.fjsen.com 2016-02-05 09:05:48 林阿玲 通讯员 陈丽清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5日讯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陈丽清) 遭遇强寒潮以来,龙岩的天气一直处于阴雨寒冷状态。接下来是阴冷相伴猴年春节,还是峰回路转迎来温暖阳光?昨日记者在市气象局采访了解到,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春节前期我市龙岩将迎来一次降温过程,天气晴冷;后期气温回升,但多阴雨天气。

气象专家介绍,预计春节前期2月7日(除夕)~10日(初三龙岩市将以晴冷天气为主;后期11日(初四)~13日(初六)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回升。其中,7~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早晨全市有霜或霜冻,北部和高海拔山区有结冰,极端最低气温北部-1~1℃、南部1~3℃,高海拔山区低于-2℃;9~10日(初二~初三)全市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可达18~20℃,以多云为主;11日(初四)多云到阴,部分有小雨;12~13日(初五~初六)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全市有一次中等强度左右降水过程。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前期全市昼夜温差大、空气干燥,市民应注意添衣保暖,注意做好作物和家禽的防寒防冻工作,以及城市和森林用火安全。后期全市转阴雨天气,特别是12~13日恰逢节后返程高峰,雨天路滑、能见度下降,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