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成立首个跨村跨企农村基层党组织>

www.fjsen.com 2016-02-04 10:51:18 通讯员 王发祥 聂才英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2月4日讯(通讯员 王发祥 聂才英)2月1日,中共武平县城厢镇环梁野山试验区总支部委员会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党总支下设9个党支部,共有党员289名,这是该县首个跨村跨企联合组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

今年初,为加快试验区建设,武平县着力创新农村基层党组织设置办法,创新“联建共促”活动载体,把城厢镇东岗片地域相连的东云、东岗、园丁、云礤、尧禄五个村和区域内的电商创业园、客都汇等单位以及产业协会、合作社联合起来,联合组建“城厢镇环梁野山试验区党总支”。成立后,原5个行政村的行政区划不变、村民自治主体不变、集体资产产权不变,原5个村党支部既是党总支领导下的5个相对独立支部,同时又能在党总支领导下联合开展工作,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推动规范管理等方面创先争优,着力搭建信息服务、科技示范、创业帮扶、品牌经营等服务平台,将党建工作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富民强村的发展动力,促进区域内各村的大联合、大发展、大提高,实现各村优势互补、效益双赢、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扎实推进“联建共促”活动,致力打造全市、全省有名有位的区域联合党建工作品牌。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