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高速志愿服务队伍 让返乡游子回家路更温暖

www.fjsen.com 2016-02-04 10:13:58 罗玉文 通讯员 马传能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递上一杯热腾腾的姜茶

闽西新闻网2月4日(记 者 罗玉文 通讯员 马传能 文/图)临近春节,在外打拼的游子纷纷返乡。为了方便返乡人员,福建高速龙岩分公司的员工纷纷放弃休息,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在龙岩高速公路的各个服务区和收费站,服务返乡人员,为他们免费提供姜茶、热水、应急药品、简易维修工具等服务,让广大返乡游子回家路上更温暖更舒心。

回家过年,一路有爱。2月2日上午,寒风凛冽,空中飘着毛毛细雨,可是在龙岩高速古田服务区,却是暖流涌动。“小心烫,祝您新年快乐。”在服务区的平地上,青年志愿者正在向经过此地的返乡人员递上热气腾腾的姜茶,并免费送春联。来自四川省宜宾市的宋绍会在泉州市务工,早上五点多,她和家人便从泉州出发。“这天气实在是冷,还好这里有热姜茶可以喝,暖暖身子,这服务真是周到。”喝完姜茶后,宋绍会还免费获得了一副春联,“这是我从福建带回老家的春联,很有意义,我要将它贴在大门口,祈祷全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在闽赣交界收费站,一辆辆返乡的车辆正排队缴费。此时,正值中午时分,考虑到很多返乡人员一直在路上奔波,没有时间吃饭,收费站的青年志愿者特地准备了面包、开水等。“一上午没有吃东西了,没有想到在这里能够吃到面包,喝到热开水,让人很感动。”早上八点钟,吴国国就坐上了返回老家江西金溪的班车,感到又冷又饿的他,一口气连着吃了三个小面包,并对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