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获批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www.fjsen.com 2016-01-29 09:36:10 林阿玲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区为漳平台创园

在农业科技项目及资金等方面将获更多支持

有效助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

闽西新闻网1月29日讯 (记者 林阿玲) 28日,龙岩科技局传来喜讯:以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漳平台创园为核心区的龙岩农业科技园区申报创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正式获科技部批准,成为全国第七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这是市农业领域获得的首张“国”字号科技园区名片。

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于2001年由科技部等部门联合实施,至今已认定7批次共246家,其中我省6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是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以企业为主导的现代农业建设新模式,旨在打造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农村科技创新创业基地和农村人才培养基地,为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有效模式和科技支撑。

自2013年获批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以来,在省、市科技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围绕“生态立园、产业强园、科技兴园”目标,大力发展茶叶、花卉苗木、蔬菜三大特色主导产业,通过农业先进技术的组装集成和成果转化,建成了台湾高山乌龙茶标准化生产基地、台湾东方美人茶生产示范基地、花卉新品种试验基地、龙车蔬菜无土栽培试验示范基地、花博汇电子商务平台、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中心等,重点实施“农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引进了花、茶、菜新品种、新技术100多个(项),开发茶叶新产品6个,认定有机产品1项,制定技术标准1项。如今整个园区种植面积达14.4万亩,成为国家级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合作基地。

“晋升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后,有望在农业科技项目、资金等方面获得国家、省科技部门的更多支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市将修改完善园区总体规划,编制并实施园区建设方案,重点打造精致茶、花木、蔬菜产业示范区以及农业科研培训中心等项目,强化农业全产业链的技术服务和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层次,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据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期一般为三年,期满后将进行综合评议验收。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