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春节出游小贴士之城市游

www.fjsen.com 2016-01-27 10:29:22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在外旅游观光,妥善保管个人财务和身份证件非常重要。旅行前,最好将身份证明如护照、签证、身份证等材料复印留底,一旦丢失,可通过复印件迅速确认身份。其次,在机场、火车站、旅游景点等繁华、拥挤地带,重要证件最好放置于贴身的行李中。为了以防万一,还可以将护照和签证资料、机票、旅行支票、信用卡等重要文件通过扫描或照相做成电子版,存放在电子邮箱中,以便在国外旅行需要时随时调用。

去异国旅游,感受异国风情的同时,要遵守目的地国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例如去泰国前应了解,进寺庙的女士必须穿长裤及有袖衬衫,男士必须穿长裤及短袖衫,不可穿背心、拖鞋等,否则将被禁止入内参观。

在新马泰及欧洲等热门旅游观光城市旅游,因人流量大、闲杂人等多,尤其应注意个人财产安全。往往小偷会选择在著名景点等游客高聚集区下手,因此,在旅游观光的同时要保持警惕。在消费、购物的过程中,应尽量使用银行卡,减少现金使用频率,不要露富,避免被小偷盯上。遇陌生人搭讪应提高警惕,不与其纠缠。

出国旅行,带上已开通国际漫游业务的手机,输入必要的电话号码,以便随时随地能和国内的亲友、所在单位以及旅行目的地的中国驻外使领馆取得联系。此外,利用互联网和电子邮件,也是与国内亲友通信联络最快捷、省钱的方法。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分布着免费的Wifi,带一部可以上网的智能手机,除了收发邮件,还能随时查询旅行资讯和地图,可以省却不少麻烦。 (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