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强寒潮 龙岩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防寒抗冻工作

www.fjsen.com 2016-01-26 19:18:5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全市阻断道路全部抢通

闽西新闻网1月26日讯(记者 蔡添高 通讯员 郭丽华)记者25日从龙岩交通运输局获悉,截至当日下午4点,全市因冰雪恶劣天气而阻断的道路全部抢通,包括溜方道路17条39处、结冰道路15条约47公里、中断道路23条47处。

面对此次寒潮天气,龙岩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建应急队伍35支,应急人员850名,高速公路部门组建抗冰除雪应急保障队伍9支,应急人员103人,与此同时,备足各类抢险物资和器械,确保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龙岩高速公路部门战严寒保春运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荣龙) 连日来,龙岩高速公路永定片区各基层单位围绕“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春运目标,积极做好春运工作。

该片区及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预案一级响应,各基层单位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又讯 (通讯员 邱环) 龙岩高速公路龙岩收费站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完善应急预案,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同时备足防寒物资,开展便民服务,提醒过往司机谨慎驾驶,并通过便民服务台为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姜茶。

防御强寒潮绷紧安全弦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石芳 曾志明 通讯员 王才秀) 面对寒潮来袭,市安委办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切实做好预测预警和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因恶劣天气造成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市安委办根据各自的实际和近年来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工作经验,抓紧细化和完善本部门、本单位的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组织人员对各自辖区进行一次应急工作检查,确保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充足。

在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影响我市期间,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明确报告程序和应急处置预案,并落实相应的救援队伍和物资。加强作业场所防滑、防火、防中毒工作,加强对厂房、库房的巡查,防止因雨雪导致发生垮塌事故。

同时,指导各工矿商贸企业制订应对突然停电的紧急处置方案和大面积、长时间断电的应对保障措施。针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从业人员容易出现误操作的特点,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防止因误操作导致事故发生。另外,加强作业场所和员工生活场所火源管理,防止因烤火取暖不慎导致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