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武平一学生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www.fjsen.com 2016-01-23 10:35:05 李贵荣 朱春华 来源:海峡导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3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李贵荣 通讯员 朱春华 文/图)从学校的“小奖”,到国家级“大奖”,龙岩武平学生刘子楠,拿到手软。这个月初,他又拿到一个有分量的奖项,他被团中央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

他并不是“书呆子”,而是个阳光男,爱运动。走出校园,他还关心家乡的“一草一木”,深入调查,多个调查获得科技创新大奖。

成绩好,还是爱运动的阳光男

这个月初,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公布了“全国最美中学生”,龙岩武平一中高三(1)班学生刘子楠在列。

小刘今年18岁,是学校的理科学霸。他所在的班级,是学校的实验班,集聚了学校的各位“得分”高手。小刘每次考试,都不会被“挤出”前五名。

班主任肖老师说,小刘的语文、英语特别棒,基本是全年段第一名。单看成绩,要说他是“书呆子”,那就错了。这个有着178cm身高的学生,是实打实的运动男。

每次放学后,篮球场上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原来,体育项目,他会很多,可篮球是他的最爱,而且,他还是武平一中篮球队队长。

虽然是理科生,但小刘平时涉猎的知识面很广,音乐、书法、哲学等社会科学,他都喜欢,综合素质高。“不是死读书,要融爱好于学习中,才最有效率。”小刘说。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