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尾牙宴预订较冷清 年夜饭主打性价比

www.fjsen.com 2016-01-22 10:06:11 卢桂林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卢桂林)距离春节已经不到1个月了,正是各大酒店和餐馆接受尾牙宴和年夜饭预定的时节,19日,记者走访岩城市场发现,年夜饭预定火爆,而尾牙宴预订冷清。

“龙岩尾牙宴预定氛围不浓,目前只接到8桌尾牙宴预订。”龙岩西安路某餐馆负责人表示,今年的预订桌数比去年少了30桌。记者了解到,尽管年终岁末尾牙宴预订冷淡,一些闽南驻岩的企业仍会以尾牙宴名义邀请本企业员工进行聚餐,同时宴请相关客户,名曰“答谢会”,用此种方式感谢员工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同时答谢一些下游客户,可谓一举两得。

记者发现,年底这段时间餐饮订桌还是以婚宴为主,年底婚宴酒席扎堆,不少新人赶着年前结婚。在岩城某大型酒店,1月18日之前的中午婚宴订单已经排满,不少加单的婚宴只好安排在晚上时间举办。为了加推婚宴订桌,不少餐饮店甚至取消了尾牙宴的预订。

相较于尾牙宴的冷清,年夜饭的预订则呈现截然不同的景象。“只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年夜饭较难预订。”龙腾路一家大型餐馆负责人告诉记者,毕竟是过年,市民比较注重就餐环境,他们刚装修的大包厢在去年12月底就被预订一空,人均消费80至150元,一桌菜金千元左右,价位比较亲民。

为了吸引顾客,不少酒店甚至推出了各式客家家常菜,组合成性价比高的“客家大宴”,进行年夜饭订餐推广。九一路某餐饮店的厨师长曾先生表示,为了吸引外地返乡的客人来预订年夜饭,饭店推出“家乡的味道”系列,结果大受欢迎,连大厅的位置都被预订一空。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