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漳平三特产被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www.fjsen.com 2016-01-21 10:02:47 林松金 连正喜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1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松金 连正喜)近日,中国农业部发布2015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漳平市的青仁乌豆、水仙茶、高山茶3个农产品榜上有名,其中永福镇的高山茶为本轮新增。漳平市农业局高级农艺师马义荣说:“漳平是闽西南绿色农产品主产区,拥有良好的农业生态资源,土特产品丰富。”

漳平市的青仁乌豆有近百年种植历史,1956年被列为全国名贵大豆良种,花青素含量高,营养丰富,药食两用,曾获得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绿色食品标志。漳平水仙茶饼制作和风味别具一格,润喉好,余韵无穷。1894年由“泰昌茶庄”选送的漳平水仙茶叶获得了巴拿马博览会和上海博览会金奖,1995年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金奖。1995年以来,众多台资茶叶企业先后落户永福镇,将台湾乌龙茶品种引进种植,采用精湛的高山乌龙茶加工工艺进行生产。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名茶评选活动中,永福高山茶荣获金奖。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