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武平警方帮助农民工追回16万元欠薪

www.fjsen.com 2016-01-13 15:26:15 张春波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张春波) “谢谢政府,感谢人民发好警察!……”11月10日下午,在武平县公安局湘店门前,只见20多名农民工与民警挥泪道别。农民工们感谢民警及时出手帮助他们讨回被拖欠的工资约16万元。

 原来,11月10日上午11时许,湘店派出所接到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报称:湘店乡七里村某工程处施工工头拖欠张某某等22名(江西籍)农民工工资约16万元。接报后,湘店派出所立即联合湘店司法所对此进行了调查。经查:今年7月至今三明某公司中标了省道205线湘店乡七里村路段某工程,并就施工项目同曾某、王某等四名工头(江西籍)达成协议。然而工程竣工后,工头因7月份工地发生一起工人意外死亡事件赔偿当事人家属16万元,且剩余的工程款公司未予拨付,造成无足够的资金支付给其他工人,导致22名外地籍农民工纷纷表示如未能拿到辛苦的血汗钱“死不罢休”。得知情况后,湘店派出所会同司法所一方面对工头讲解国家关于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法律后果,要求中标公司负责人提前介入,从大局出发将问题有效解决;另一方面表达对农民工的辛苦的理解,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通过合理合法途径解决问题。经过近16个小时的沟通和调解,至凌晨3时许中标公司负责人表示愿意代工头支付农民工全部工资,将发放工资算入支付工头的工程款,双方就有关问题达成了一致协议,22名江西籍农民工在当场领到自己的血汗钱后纷纷表达了对派出所民警和司法所工作人员无比感谢之情,愉快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于是有了文章开头感人的一幕!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