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省政协委员讨论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

www.fjsen.com 2016-01-12 09:58:58 池银花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福州11日电 (记者 池银花) 11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我市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

委员们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详实,多用事实和数字说话,简练易理解,体现了过去一年省政府工作务实、措施实在;新一年的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操作性强,相信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定会再上新台阶。

郭丽珍委员说,自从取消了儿科专业后,儿科医师缺乏现象尤为严重。我省医学院较少,儿科医生的比例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建议在医疗改革中重视儿科医生的培养,恢复医学院校招收儿科专业。此外,建议以立法的形式建立医疗风险分担机制,建立医疗意外损害的救济基金,用法治思维解决医患纠纷。

张琼珊委员认为,闽南和客家等地区对“两孩”需求比较强烈,建议多关注“全面两孩”政策带来的产业影响,如对教育、医疗等领域的综合影响,有关部门要及早介入、未雨绸缪。

刘嘉伟委员说,为了激活全社会居民参与到养老服务事业上来,方便社区居民储蓄、购买和支取养老服务时间,建议把龙岩作为开展设区市立法创建社区养老服务银行的试点单位,出台设区市社区养老服务银行条例,并给予财政配套资金支持。同时建议构建全省统一的药品流通电子商务平台,立法以确保我省药品流通改革到位。

雷祖云委员建议,政府在项目、资金等方面出台更宽裕的政策,财政转移支付,设立贫困村的发展基金,由政府牵头、吸引企业家积极参与基金,帮助少数民族乡村发展。

其间,大家还继续审议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提出适合基层参加的议题尽量带上相应的县(区)政协等建议。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