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代表团集中审议三个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

www.fjsen.com 2016-01-12 09:53:11 黄俊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福州11日电 (记者 黄俊) 11日下午,龙岩代表团集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和计划、预算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代表到团参加审议并作重要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广敏,省政府副省长梁建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马新岚,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马潞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牛纪刚,市领导李德金、池秋娜、饶作勋、廖德槐、李新春等龙岩代表团代表参加审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列席代表团审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了代表们审议意见。

李德金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适应新常态的发展新理念、新要求,充分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结。做好2016年工作,龙岩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要求,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结合龙岩发展实际,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落实意识,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强动力、惠民生、防风险”五大重点工作,全力打好项目落地、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三大战役”,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龙岩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加快把龙岩打造成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改革和政策先行先试的试验区、以军魂为核心的军民融合政治工作示范区、国家级军民结合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经略海洋的保障基地。

池秋娜代表说,听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更加感觉到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意义重大,结合龙岩实际审议好报告意义重大。建议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支持龙岩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在项目布局,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加大“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扶持等方面予以倾斜;充分发挥龙岩生态优势,支持龙岩做好生态养生养老产业发展这篇文章;加快渝长厦快速铁路龙岩段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龙岩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陈景河代表建议,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支持企业“走出去”,闯出国际化发展的路子;大力发展“矿业+”板块,支持龙岩打造“中国绿色矿都”。

罗群英代表建议,提高对贫困村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找准路子、改善条件,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分类扶贫,拓宽致富渠道;改善生产经营模式,降低生产成本,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强化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对专业合作社扶持。

温晓红代表建议,把龙岩列入厦漳泉大都市圈,加快厦漳泉龙城市联盟建设;加快探索土地流转新模式,建立土地流转监管机制,加大对种粮大户扶持力度,切实解决好“谁来种地”的问题,有效稳定粮食生产。

李永涛、郭上裕、邱汉成、汪坤明、丁晓红、彭绍云、林日耕等代表也作了发言,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绿色经济发展、支持农民就地城镇化、饮用水源地列入生态公益林补助、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