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龙岩“福路通·龙行卡”将逐步代原“龙行卡”

www.fjsen.com 2016-01-08 20:09:41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福路通·龙行卡”

□记者 王沐 文/图

    上月30日,龙岩交通一卡通“福路通·龙行卡”发卡仪式举行。“福路通·龙行卡”与原“龙行卡”不同,该卡为福建省交通卡,实现全省交通领域消费支付一卡通用,并与全国各地互联互通。全省统一卡名叫“福路通”,各地市将发行融合当地文化特色的卡片,龙岩的卡片是“福路通·龙行卡”,卡面为绿色,采用古田会议会址的图样。

 1月6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福路通”卡将有支付卡和通行卡两种。支付卡主要用于乘车支付,通行卡主要用于高速不停车收费,相当于目前的闽通卡。支付卡除支付公共交通外,还能在小商超、餐馆、停车、高速等使用。通行卡目前主要应用于全国高速不停车收费,按车牌号登记。也就是说,不开车的市民办理支付卡即可,已有闽通卡的市民则可办理“通行卡(主卡)+支付卡(副卡)”套卡。支付卡和通行卡均可实现省内跨市储值,跨省消费。

“福路通”卡发行后,将逐步替代龙岩现行的“龙行卡”。按照省交通部门制定的过渡计划,各地市的“旧卡”淘汰将分为3个阶段:初期新旧卡可同时使用;随后暂停旧卡发售,市民在“福路通”网点进行充值时,工作人员会主动将卡片免费更换为新卡,并将原卡内的余额也一并转到新卡内;最后逐步暂停使用旧卡。据了解,实行新卡后,原各地市的乘车优惠仍保持不变,并同时保留学生卡等其他卡类办理。

另悉,截至上月30日,龙岩中心城区325辆公交车中,已有315辆完成了新机具的改造安装,在中心城区各条公交线路上均可刷卡使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