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永定区支行制止一起诈骗事件

www.fjsen.com 2015-12-29 08:36: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邮储银行永定区支行营业网点,大堂经理、柜员、保安以高度的职业责任感,本着为客户负责的态度,成功堵截一起利用电话谎报事故进行诈骗的事件,为客户挽回损失2.5万元。

 11月6日下午15时15分,一对老年夫妇一脸慌张,步履急促地走进永定支行营业网点,大声告诉站在取号机旁的大堂引导员要快速办理转账25000元。大堂经理立即将他们引导到填单台,并指导填单。

在提醒客户核对转入账号和收款人时,大堂经理发现为异地账号且收款人姓名有异,顿时产生疑问,这时老年夫妇挥动一张写有账号的纸条,语气很不耐烦的说道:“没错,我是按照电话里报过来的账号填的。”并催促要求优先办理,大堂经理凭着职业的敏感性,感觉老年夫妇转账有些蹊跷,于是放缓语速,耐心询问:“转账给谁?是否认识收款人本人?”老年夫妇说,来银行前接到一个电话,说他们在学校读书的孙子住院了,现在正在医院抢救,医院让他们赶紧打钱过去,并报上一个账号及医院主治医师的名字。大堂经理立即意识到可能是诈骗,于是对客户说:“如果是医院动手术的话应该是在住院部交钱,而不是在银行。”但这对老年夫妇不听劝阻奔到柜台要求办理,并不断恳求说让赶快把钱转过去,这可是他孙子的救命钱。当班柜员看到大堂经理手语和眼神暗示,接到转账凭单后,用客家方言询问客户:“您是否认识收款人?有没问住在哪个医院?打电话给您的人是谁?”老年夫妇说,这个是我孙子的救命钱,你不要问这么多了。

凭着高度的责任感,柜员告诉老年夫妇转账前要再次拨通对方的电话号码进行确认。电话拨通后,对面传来一女子的声音,用急促的语气不断催促老人家快点把钱汇过去。见状,当班的柜员、保安和大堂经理意识到这是一起谎称孩子出事的诈骗,于是将老年夫妇引导到客户等候区,建议他们马上和孙子学校的老师联系核实情况,不要急于转账,并耐心进行分析。老年夫妇俩这时才缓醒过来,两人立即赶往学校。事后,该老年夫妇致电支行,孙子好好的,他们到学校时孩子还在学校上课,非常感谢支行员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