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长汀支行:深化银会合作,提升三农服务

www.fjsen.com 2015-12-26 08:0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直以来,资本缺位制约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因为农村客户较为分散、资质良莠不齐,农户与金融单位之间信息不对称,农民朋友较难获得金融机构资金支持。而科学技术协会对农户的诚信度、能力等情况较为了解,它可以解决银行和农户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如何建立银会合作关系,借银会平台解决农户资金难题成为一个重要的课题。

为此,邮储银行长汀县支行与长汀县科学技术协会从服务三农角度出发,共同探索合作模式,群策群力解决农村生产资金难题。2015年10月23日上午,双方联合举办“银会合作”推进会,隆重推出“融资+融智”、“科技+金融”的支农模式。具体地,邮储银行和科协建立对接平台,形成“银会合作”的运行机制和业务流程:科协进行技术指导和管理,并为基层农技协、专合社等牵线搭桥;农技协等在服务农户、农企过程中,择优向银行推荐客户,并协助银行开展贷前调查。在协会的协助下,银行可以针对不同农户配置不同的金融服务方案,使信贷投放更高效、更有针对性,从而更好地满足不同农户的差异化需求。工作人员表示:“通过科协及其基层组织帮助筛选重点客户,不仅有效解决了银行和农户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而且也对农户具有较强约束力,通过科协协助银行进行贷后管理,也降低了农户违约风险,”

据介绍,邮储银行长汀支行根据经营规模、周期等情况,在贷款金额、期限等方面量身为科协推荐的农户设置金融产品,形成了资金和技术整合运用、优势互补的“银会合作”模式,更好地满足了科协成员在资金上的需求,在长汀田间地头演绎出一个个“乡村创富故事”。如某陈姓种植大户因发展林下经济,需资金35万元,而一般的农户贷款只有8万元,金额小利率高,为此,科协将他推荐给邮储银行,不到五天便获得了35万元的资金支持。同时,该支行还围绕长汀特色产业,重点支持林下经济、油茶、河田鸡、竹木垦复、竹荪、果蔬等8个“汀”字号产业,为“银会”合作小贷产品开辟了“绿色通道”。自“银会合作”已来,已为协会成员提供了近300万元的资金支持,“银会合作”结出了硕果。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