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邮储银行长汀支行堵截一起电话诈骗事件

www.fjsen.com 2015-12-24 00:33: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临近年底,各类诈骗活动逐渐活跃起来。近日,邮储银行长汀县支行营业网点负责人凭着自身多年的银行从业经验成功制止一起电话诈骗事件。

2015年11月的某一天,一位行色匆匆的老人前来网点办理现金转账1万元业务,大堂经理像往常一样与每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打招呼,并处处留心观察表情异常的客户。大堂经理发现过来办理转账业务的这位老人神色焦虑、急不可耐,要求马上转一笔账到外地账户。再三询问客户无果的情况下,大堂经理立即将情况报告网点负责人,负责人马上引导客户到客户接待室,告知转账需要填写单据并出示本人身份证,同时告知客户当前诈骗案层出不穷,希望客户小心谨慎。

通过做好客户的思想工作,客户终于告知这笔款是要汇给外地读书的儿子,儿子的同学打电话说儿子出了车祸正在医院抢救,需要马上汇1万元住院费到儿子同学的账户,凭借着敏锐的职业嗅觉,负责人第一时间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电话诈骗案,随即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客户回答:“不认识,不过那个同学叫得出儿子的名字,应该不会是骗人的”。网点负责人立即提醒客户打一个电话给儿子,看是否还有人接听,客户恍然大悟,刚才一时情急忘记打电话给儿子。

客户立即拨通了儿子的电话,没想到儿子正在宿舍休息,客户也终于确信这是一个骗局。在支行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下,该客户避免了自己辛苦打工赚来的钱被骗子骗走,事后客户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称赞支行员工能为客户着想,避免了其资金损失。

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作为银行从业人员,不但要维护银行自身的利益,更应从为客户着想的角度出发,维护客户的利益,促进银行与客户关系的和谐发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