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支行堵截一起医疗保健品诈骗事件

www.fjsen.com 2015-12-16 15:11:1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2015年11月3日11时,一位高龄女士来到邮储银行漳平市支行办理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业务,在经办柜员詹泽玲与客户的交流中,了解到老人准备提前支取3000元向外来推销人员购买据称包治百病的医疗器械。出于职业敏感性,詹泽玲推测,王女士估计是遇到了诈骗分子,故引导大堂经理徐丽花对其进行劝解,通过耐心的解释说明,老人暂时放弃购买该医疗器械,离开了网点。

然而,当日下午15时左右,王女士再次到支行,要求提前支取7000元。大堂经理徐丽花通过了解,得知她这次支取是准备向之前推销医疗器械的外来人员购买蜂胶,因王女士态度坚决,且其子女均在外地,经反复劝说无效后,大堂经理将此情况告知网点负责人陈秀群。两次的接触交流,网点工作人员已经基本判定这是一起诈骗事件。于是将当前典型诈骗事件特征、手法等结合案例向客户进行讲解,并结合客户遇到情形进行分析,经过将近半小时劝解,王女士才终于相信自己遇到的是诈骗分子,表示以后若需使用医疗器械或保健品会在子女陪同下到正规药店选购,不再轻信他人。

钱,保住了!高兴的王女士对该支行营业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工作人员表示,支行已经成功堵截多起诈骗事件,支行营业人员平时注重相关培训和演练,不断增强风险意识强,通过岗位间相互协调配合,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