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人大代表陈国栋:饮水思源,我心为民

www.fjsen.com 2015-12-02 21:00:15 袁利娟 陈科科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2日龙岩讯(通讯员 袁利娟 陈科科 本网记者 李凌生)“陈代表不仅把企业经营得红红火火,而且还是个好心人。”新罗区东肖镇洋潭村陈仁光老人激动地说。在东肖镇老百姓谈到陈代表无不竖起大拇指,赞誉有加。

群众口中的陈代表就是陈国栋,龙岩市四届人大代表、新罗区第十四届至十六届人大代表,福建标致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新罗区东肖镇洋潭村党支部书记。

不辱使命,履职不忘百姓心

“不能当挂名代表”是陈国栋一直坚持的信念。自2003年他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始终牢记使命,把代表职责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满腔热忱履职为民,竭诚尽智建言献策。

2014年在金鸡路一期征地过程中,由于部分群众不理解,抵触情绪比较大,征迁工作停滞不前。“新房子,还没住热乎,装修的钱都没还上,就要征拆。”村民陈其生说。了解情况后,陈国栋发动辖区人大代表一对一深入群众家中做思想工作,宣讲政策法规,最终让群众理解支持。不仅如此,陈国栋还深入一线调查,广泛听取拆迁户的意见和建议,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帮助他们争取合法利益,促进和谐拆迁。

“现在路面宽了,平坦了,安全了。”洋潭村村民陈日炎老人如是说。在一次走访中,不少村民向陈国栋反映,龙岩高速公路入口和洋潭村村道交界处,由于高速公路的建设,村道弯道太大,交通不便且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得知情况后,陈国栋多次察看,走访村民,召开座谈会,同辖区其它人大代表和村两委进行商讨,征求意见、建议,掌握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在区十六届人大会上多次提出《关于改造高速公路入口和洋潭村村道交界处的建议》,在他的奔走呼吁下,该建议得到了付诸实施。

多方筹集资金,帮助隘头村铺设自来水管道,解决了村民多年盼望的喝水难题;督促和支持东肖镇建立了现代化垃圾转运站,改善了村容村貌;为福三线东肖镇路段申请安装路灯,方便村民出行……陈国栋的为民情怀都融于一件件平凡的小事中。

在陈国栋的办公室,厚厚的一叠民情记事簿记录了他日常足迹,他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清楚的记录在簿上,丝毫不敢忘记。陈国栋说:“只有记住群众想什么,要什么,才能把最真实的声音带到人大会上。”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