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永定中学生陈永辉见义勇为 入选"中国好人榜"

www.fjsen.com 2015-11-26 08:55:0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刘琦) 昨日,笔者从永定区文明办了解到:90后中学生陈永辉入选中国文明网10月份“中国好人榜”。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3年9月27日。当天下午5点30分左右,永定二中初三学生陈永辉打完篮球后骑自行车回家,途经永定城区南门街时,忽然听到路边某商店门口传来小孩的惨叫声。陈永辉顺着声音寻找,发现一个小男孩被一个中年男子死死按在地上,中年男子正用水泥块猛砸小男孩的头部,小男孩嗷嗷的叫声越来越弱,生命危在旦夕。

见此情景,陈永辉果断将自行车扔到地上,奋不顾身地冲上前去,一边喊着:“快救人!”一边用尽全身力气一脚踢向凶残的中年男子,将其踢倒。然而,那疯狂的中年男子并未就此罢手,起身再次抓起砖块朝小男孩砸去。这时,另四名路人也快速冲上去把该中年男子死死摁倒在地。此时,警察也恰好赶到现场。危险解除,受伤男孩被送往医院救治后,陈永辉默默骑上自行车离去。

“找你真是不容易啊,小伙子。”几天后,派出所民警在学校找到陈永辉时说:“我们要给你点赞!”

原来,那起伤人事件后,当人们从惊慌中回过神来时,陈永辉早已离开,民警问了许多当时在场的路人,却都说没看清或不知道是谁最先冲前去救人的。幸好路边的监控记录了全过程,但只能看清学生模样的模糊面容。于是民警在城区所有学校开始寻找这位见义勇为的学生,陈永辉被当时所在班的班长认出后,全校师生才得知这件事,而他对于自己救人的义举却始终只字未提。

如今,陈永辉已是永定一中高二(14)班的学生,说起两年前的那件事,他告诉笔者:“一开始以为是爸爸在教训儿子,但看到男子用砖头砸向男孩,地上有一摊鲜血时,我的心里直发毛,但不能看着那么弱小的生命在我眼前被砸死,便不由自主地冲上去了。说实话,现在想起当时的情景还真有点害怕。”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