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生活> 正文

大幅降温 龙岩市民需警惕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

www.fjsen.com 2015-11-26 08:46:01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讯(记者 罗姝) 据气象预报,龙岩市昨起气温自北向南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10~12℃、局部超过12℃。对此,市第一医院内科主任方勇提醒,大幅降温时,最易诱发呼吸道疾病和心血管疾病。

方勇介绍说,突然降温容易使人出现鼻塞、发烧、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要注意防寒保暖,谨防出现呼吸道疾病,特别是老年人和儿童等易感人群,在降温到来时更要及时添加衣服,昼夜温差较大时要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尤其注意,天气变化、呼吸道疾病都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期,更应加强防护,注意防寒保暖。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但近年来,患病人群有年轻化的趋势。方主任特别提醒,在降温天气里,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疾病的“老病号”,更应注意保暖防护,按时吃药,避免情绪激动。切不可因为感冒等原因而中断治疗从而加重病情。一旦发病,要在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