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县白砂镇袁林招:巾帼代表展风采

www.fjsen.com 2015-11-25 16:11: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11月25日讯(通讯员 邱晓琴 本网记者 陈昕)说起农产品加工,她滔滔不绝;谈及村级发展,她头头是道;聊到村情民生,她娓娓道来;她衣着朴素,貌不惊人,学历不高,可她做的事却不由让人刮目相看。她1995年起任村妇代主任,2011年当选为镇人大代表,2012年起任村支部书记。多年来,她带着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以一个人大代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搞产业、争项目,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使中洋村面貌焕然一新。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一名基层女人大代表的风采。她就是上杭县白砂镇人大代表、中洋村党支部书记袁林招。

群众致富的“带路人”

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她,从小就养成了纯朴、善良、要强的性格。早在八十年代初,她就和丈夫一起,起早贪黑做粉干、粉皮,踩着三轮车,走街串巷去销售。多年来,秉承“诚实做人、诚信立业”的原则和不懈努力,她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创办了福建客佳香食品有限公司,将一个加工粉干、粉皮的小作坊发展到注册资本1000万元、雇佣员工50多人的专业从事农产品生产、研发、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农产品龙头企业。公司每年收购农民粮食几十万斤,不仅为村民解决了卖粮难的问题,也为村里留守妇女提供了就业的机会。现产品通过绿标认证,已签约入驻我县“企通宝”电子商务平台。年均产值达300多万元。

个人富不算富,全村人富了才算富”,多年来,她一直用这句话来鞭策自己,为了全村的经济发展,她带领村两委班子一班人反复酝酿、费尽心思出实招。她积极带领村民外出参观学习,举办多期实用技术培训班,认真分析本村的发展形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大力培育蔬菜、畜牧、林果、烤烟、药材、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同时充分利用外出乡贤等人力资源招商引资,给村民创造就业的机会。近年来,她带动群众新建了优质红谷种植示范基地、罗汉果种植示范基地、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林下鸡养殖示范基地,引进林木加工企业落户本村大坪岗工业区。全村发展种植红谷300多亩、罗汉果400多亩、食用菌800多亩,林下鸡饲养量达1万多羽。此外,大棚蔬菜、毛竹林果、茶叶、烟草、生猪等种养业也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全村经济得到较好的发展,已列全镇前矛,95%的农户建起了新房。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