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永定:民间艺术团在“泽东楼”演出

www.fjsen.com 2015-11-25 13:45:07 熊凤光 戴添贤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演出现场

东南网11月25日龙岩讯(通讯员 熊凤光 戴添贤 本网记者 李凌生)11月23日,龙岩一家民间演出队红星艺术团在永定区上寨村“泽东楼”举行文艺演出。

据了解,1929年8月毛泽东来到该村,在身患严重疟疾生命极其垂危,并遭国民党兵追杀的情况下,当地村民张茂煌(赤卫队长)不顾自己的安危把毛泽东救起来,后与当地赤卫队员抬着担架把毛泽东转移到牛牯勃。不久,上寨村被国民党夷为平地,被抓妇女儿童21人,被烧房间80余间,被抢耕牛39头、猪50余头,造纸坊6座,16户人家被害绝户。而张茂煌、张茂春兄弟以及村中不少革命战士都壮烈牺牲。1951年,永定县人民政府把当年张茂煌、张茂春等户被毁的楼房重建,并改名为“泽东楼”。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