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2016年春运火车票本月26日开抢 武汉等方向车票或较为紧张

www.fjsen.com 2015-11-19 09:51:5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谢丽燕 通讯员 韩岱樾 陈国俊)离目前最近的法定节假日是元旦,或许你还没想好元旦三天假期去哪儿,但已经有不少人开始着手计划春节假期的行程了。闽西新闻网记者从南昌铁路局龙岩车务段了解到,今年春运火车票或于11月26日开抢。

依照惯例,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以每年的春节为界,春节前15天以及春节后25天为每年的春运时间,由此推算2016年春运1月24日开始。而根据火车票60天的预售期来算,春运首日火车票,本月26日开售;除夕当天的火车票,则可于12月10日开始预定。

由于网络与电话购票预售期为60天,火车站与车票代售点预售期为58天,为此,龙岩车务段工作人员建议,旅客可尽可能通过网络或电话进行购票。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为了打击黄牛囤票行为,铁路部门正在收紧身份信息验证权限。没有通过12306网站购买过火车票的,要想网络购票,无论是自己注册12306账户,还是被亲友添加为常用联系人,都要先通过身份核验。目前,身份核验这一步骤,只能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办理。因此,还没有通过身份验证的市民,最好尽早前往车站办理,以免耽误购票。

据龙岩车务段工作人员介绍,每年春运,东北、西北等方向的车票都比较紧张。2016年春节,要去往武汉、贵阳、太原、郑州等方向的市民,要注意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