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说好的入冬变成了入夏 未来七天最高气温在27℃以上

www.fjsen.com 2015-11-19 09:34: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昨日,龙岩中心城区的市民纷纷穿上了夏装出行,一些市民吃冰激凌降温。记 者 王耀辉 摄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钟丽琳) 昨日,龙岩中心城区的大街上满是短袖、短裤、凉鞋,龙岩市民一身夏天清凉装出行的模样真是应了网络上的那句吐槽:“你在南方的艳阳里露着腰,我在北方的寒冬里裹着貂。”这种“夏天模式”还将持续,今日至24日的这未来七天里,最高气温在27℃至29℃之间,最低气温在16℃至20℃之间,其中今日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0℃。这是记者从中国天气网官方网站获悉的。

虽然早已过了立冬,小雪节气也即将来到,但不少龙岩市民却直观感受不到冬天的寒意,这里白天艳阳高照,骄阳似火,穿着夏装出行的市民们不得不把防晒霜、太阳镜等“夏天防晒神器”给重新装备起来。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反常的热天,气象部门解释称主要是受全球性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未来七天气温依旧普遍偏高。

不过,龙岩市气象局称,25日起气温将自北而南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7~9℃、局部超过10℃。时热时冷的阶段性天气变化,市民还是要做好保暖措施,以防感冒。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