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上杭邮储支行:成功制止一起电话诈骗事件

www.fjsen.com 2015-11-13 11:17:3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1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陈昕)10月9日10:40,客户袁先生前来邮储银行上杭支行营业网点办理现金汇款12950元,柜员丘维斌向其核对金额及业务需求时,听到客户边接电话边说:“已经到银行了,钱也已经交给银行工作人员了,一会就转啦。”

丘维斌听其电话交流有些异常,便引起了警觉,于是在核查客户身份证时,借机询问客户汇款的对方是否认识,客户简单回了句“是朋友”。听其含糊应答,丘维斌意识到客户可能被骗,立即告知营业主管,让其向客户了解具体情况,但电话那方一直催促客户赶紧汇款,客户也极其不耐烦地要求汇款。营业主管立即与大堂经理说明情况,先让客户挂断电话,并告诉客户最近发生的欺诈事件。话音未落,对方又打来电话,大堂经理建议客户开免提为其分析具体情况,对方说道:“为什么突然挂电话?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您申请赠送的物品,只要您款项一到,连同购买的按摩仪一并发货,并额外赠送您足浴器,您看可以吗?您就放心汇款吧。”经过大堂经理与营业主管的仔细分析,客户袁先生方才醒悟,并对险些被骗的12950元感到庆幸,同时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据工作人员介绍,长期以来邮储银行上杭支行重视风险提示的学习,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在大堂放置防范诈骗宣传册,大堂助理多告知、勤提示,提升老年人与妇女客户群体防骗知识和意识,构建了良好的防诈骗体系,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