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市住房公积金首次申贷房款首付只需20%

www.fjsen.com 2015-11-13 09:21:35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闽西日报讯(记者 王沐)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下发通知,要求切实提高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率。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有何调整呢?

近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通知主要是针对“使用条件仍然偏紧”、“结余资金规模较大”的部分地区,即“2015年8月末住房公积金资金运用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要综合考虑当地房价水平、贷款需求和借款人还款能力,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际额度。”而截至上月,我市住房公积金的个贷率已达94.66%,因此,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暂未作出调整。

该中心介绍,目前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比较宽松,市民不管购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只要是首次申请公积金贷款(房屋抵押担保类住房公积金贷款,下同),均执行首付比例为20% 的政策。在异地购房支取住房公积金政策方面,我市取消使用限制,公积金缴存职工在龙岩行政区域外购建住房或偿还住房贷款本息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即龙岩市民在北京、上海、厦门等地购房时可以提取自己账户上的公积金,并且不再需要提交本人或配偶购建房前在购建房所在地的户籍证明或工作证明(社保、医保或公积金缴交证明)。

就市民普遍关心的其他政策问题,该中心进行了解答。

装修能支取公积金吗?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第五条规定,“住房公积金应当用于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大修”不等于“装修”,故装修不能提取公积金。

子女购房,父母可以支取和使用公积金账户余额参与还款吗?“对住房不拥有所有权的家庭成员,不能提取自己的住房公积金。”但如房屋系父母双方或其中一方与子女合购,则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及其他购房材料,可以提取父母的住房公积金。

可以将公积金按月抵扣贷款吗?“目前只有按年一次性冲还本金和手工逐年提取按月冲还贷两种方式,无直接按月抵扣的业务。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