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罗万安:花灯手艺人投身计生宣传数十载

www.fjsen.com 2015-11-09 16:16:51 林凯升 罗靖宏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邓祥忠在做花灯

东南网11月9日龙岩讯(通讯员 林凯升 罗靖宏 本网记者 李凌生)年过七十的邓祥忠老人,是新罗区万安镇竹贯村的一名花灯手艺人,他继承了竹贯数百年的花灯制作工艺,在村里是家喻户晓的能人巧匠。从20岁起,邓向忠就开始学习手工花灯制作,并用竹贯花灯上独有的剪纸字画来赞美时代,描绘农村风光。他制作的花灯,细腻且唯美,具有极高的艺术性和观赏性,每逢节日家家户户都会挂上他制作的艺术花灯。

自从我国实行计划生育以来,作为村级计生协会理事邓祥忠创作了二十余种以计划生育为题材的花灯作品,热情讴歌党的计划生育政策,宣传农村计划生育新风向。为了帮助人们转变陈旧落后的婚育观念,让更多人理解、支持计划生育工作,邓祥忠创作了计生政策法规、婚育新风知识、计生惠民措施等主题的花灯,并以本村为宣传阵地,把刻画着“生男生女都一样”、“女儿也是传后人”等计生宣传字画的花灯送入家家户户,利用这种群众容易接受的形式,让人们理解,让群众认可。

据了解,万安镇竹贯村作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和国家AAA级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村内独特的计生花灯让往来游客拍手称赞,计生政策得到了更为广泛的宣传。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