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新罗万安:计生家庭研发红菇增产技术 带领全村致富

www.fjsen.com 2015-11-09 16:10:15 林凯升 罗靖宏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采摘的红菇

东南网11月9日龙岩讯(通讯员 林凯升 罗靖宏 本网记者 李凌生)新罗区万安镇高林村计生协会理事吴国星,因为组织成立了食用菌合作社,并与省农科所合作,实行正红菇增产技术,而成为该村计生家庭勤劳致富“领头雁”。

据了解,担任计生协会理事的吴国星在计生协会工作兢兢业业,多年来的农村工作,让他意识到只有带领计生家庭发展产业,脱贫致富,让广大计生群众钱包鼓起来、生活富起来才是硬道理。高林村地处山区,山里生长着营养价值极高的正红菇,由于正红菇至今仍旧无法进行人工栽培,全靠自然生长,只有通过科学管理进行增产,吴国星一家从中看到了发展商机。2013年5月吴国星和哥哥吴国桢率先尝试采用喷灌增湿技术和“围栏保护管理”的方式对正红菇进行科学增产,通过大量试验最终获得了成功,也引来众多群众效仿。为了帮助更多群众尤其是贫困计生家庭参与正红菇科学管理,同时有效避免村民因为争抢红菇和相互压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吴国星一家成立食用菌合作社,向村集体承包红菇山,集合管理山林,统一采摘销售,集体跟个人都增加了收入。

如今,全村参与合作社家庭三十余户,其中十余户为计生家庭,共计2000多亩山地采用了正红菇增产技术。去年该林区已产正红菇7000-8000公斤,全面实现了正红菇增产。万安镇其他拥有红菇山的村子,今年也纷纷效仿这一“围栏保护管理”模式。当下正是今年采摘红菇的季节,此片林地有望突破以往产量。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