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举办论坛 邀请专家献计“专用车之城”规划

www.fjsen.com 2015-11-08 23:17:18 李凌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论坛现场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李凌生)11月8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龙岩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报社和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联合承办的2015中国(龙岩)专用车发展论坛在龙岩人民会堂举行。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蔡诗晴、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谢超雄等出席了活动。

谢超雄在活动中发表了致辞。他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认为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和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大,对专用车行业提出了巨大挑战。我国专用汽车行业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最困难的时期。

“就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形式下,龙岩专用车产业走出了自己的特色道路,涌现出了龙马环卫、海德馨、侨龙等一批优秀的、各具特色的专用车研发和制造企业”,谢超雄说,在具备制造、配套、人才等各方面优势条件和良好专用车发展基础的情况下,龙岩市政府适时提出了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规划。他进一步提出,下一步,龙岩应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加大招商力度,突破重点项目,做强龙头企业,做大龙岩专用车产业。

龙岩市经信委主任林旭介绍,2014年的“新古田会议”给龙岩市专用车制造业发展带来千载难逢的机遇,龙岩市专用车制造业充分发挥“新古田会议”后续效应,积极开展军民融合项目洽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海德馨、侨龙公司正在与航天科工集团、中国电科集团54所、武警总部对接项目合作、产品采购事宜,部分产品已列入总装及公安部采购目录。他表示,龙岩今后将进一步全力发展专用车产业,力争在“十三五”末,将龙岩打造成年产10万辆以上各类型专用车的“中国专用车之城”。当天,作为专家代表,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工程师田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

情报所主任吴松泉、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产业发展部部长左五洲应邀为论坛分别作了《对专用汽车发展的几点想法和建议》、《商用车企业应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专用汽车行业“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介绍》的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