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引资283亿元
签约项目呈现四大特点

www.fjsen.com 2015-11-08 14:2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东南网11月8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陈昕 李凌生 实习记者 颜福庆)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海峡机博会”)8日上午在龙岩开幕。

据悉,本届海峡机博会龙岩市共签约项目72项,其中外资项目6项,总投资11.62亿美元,拟利用外资10.65亿美元;内联项目66项,总投资209.31亿元(人民币,下同),拟利用客方资金195.13亿元。

8日上午,龙岩市人民政府市长池秋娜主持项目签约仪式。本次项目签约仪式龙岩市从72个项目中筛选出55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据了解,本次项目签约呈现以下四个特点。第一是专用车等机械类项目突出。2014年,龙岩市专用车制造业产值21亿元、年产9824辆,预计2015年龙岩市专用车制造业产值将超过30亿元。本次签约项目中包括三一重工矿山机械设备研发产业基地、侨龙特种专用车辆生产等11个,为龙岩打造重工专用车之城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二是投资项目产业结构不断优化。除了传统的纺织、机械等转型升级项目外,涌现出一大批现代农业、三产等新兴产业项目,如龙岩公路港物流项目、上杭水上机场等项目。

三是“互联网+”项目方兴未艾。今年,龙岩市7个县(市、区)均与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成功签约,从而成为全国首个农村淘宝全覆盖的地级市和阿里巴巴集团全国第一个农村淘宝项目试点市。本次签约中,有赛特多维互联网基地项目、讯网科技“互联网+农业”种植加工及销售等项目。

四是军民融合项目再创辉煌。自去年“新古田会议”召开以来,截止到今年9月30日,龙岩市与军民集团及所属企业签订了36个合同或协议项目。此次签约项目中共有4个军民融合合同项目,分别是豪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中航特种装备有限公司、中航工业南京金城液压工程有限公司、福建通航航空产业有限公司等军工关联企业在龙岩市投资的军民融合应急装备产业及试验场、侨龙特种专用车辆生产、只能液压制造、水上机场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