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图说机博会> 正文

各级媒体聚焦第六届机博会

www.fjsen.com 2015-11-04 11:08:2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谢丽燕 文/图) 在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暨福建龙岩专用车投资贸易洽谈会即将召开之际,27日上午,由龙岩市委宣传部组织的集中采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中新社、东南网等中央、省媒体驻岩单位,闽西日报、闽西新闻网等市直媒体,以及中国工业报等行业类媒体派记者参加采访。

当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汽车产业办主任赖水梅介绍了龙岩机械产业及专用车制造业的发展情况,以及龙岩市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规划。闽西新闻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我市汽车产业实现产值67.63亿元、年产各类汽车18455辆,其中专用车制造业产值21亿元、年产9824辆。

据赖水梅主任介绍,去年机博会召开的“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工作会”上,与会汽车专家一致建议龙岩应差异化发展专用车产业。为此,我市提出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规划,并在今年的第六届机博会上侧重展示专用车产业的发展成果。

目前,龙岩现有专用车生产企业10家,生产能力2万辆/年,主要产品有环卫系列专用车、半挂车、厢式车、应急电源车、大功率抽水车等,列入国家工信部“汽车企业与产品公告”的专用车产品400多种。龙马环卫装备公司实力居全国同行业第二位,海德馨公司的移动发电车“零切换”技术居全国第一。

赖水梅主任表示,2014年的“新古田会议”给龙岩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专用车制造业积极开展军民融合项目洽谈,并取得阶段性成果,我市专用车生产进入崭新的发展时期。

会后,媒体采访团来到福建侨龙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进行采访,李万辉副总经理向媒体记者介绍并展示了即将参展的“龙吸水”排水车,以及手提泵排水车等新产品。

据了解,此次采访活动为期2天,各级媒体将前往龙岩经济技术开发区、龙州工业园区进行集中采访,深入报道各工业区和各企业的发展情况,全面展示我市机械产业的发展成果,为第六届机博会暨专用车投洽会的举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