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聚焦专用车> 正文

龙岩打造中国的专用车之城

www.fjsen.com 2015-11-04 10:59:42 来源:台商网  我来说两句

10月30日讯城市中,扫地的环卫车;暴雨袭击时,排涝的抢险车,以及移动应急车。殊不知,这些不常见的车辆,很多都是龙岩产。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龙岩转变依靠资源发展路子,寻找突破点,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2012年7月,北京城遭遇61年来最大的暴雨;2013年5月,厦门遭遇当年最大降雨,形成了城市内涝。今年5月,福建三明遭遇罕见暴雨袭击,多个县城被淹。这些暴雨过后的排涝现场,都能见到它的身影——龙吸水。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这种专用车正是龙岩制造。还有,全国各地很多大街小巷上的环卫作业车,也是产自龙岩。它还曾承担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南京青奥会等大型活动的道路清洁工作。今年4月,山西省同煤集团姜家湾煤矿发生透水事故,24人被困井下,龙岩海德馨电源车第一时间被派往现场抢险保电,为矿工在黑暗中找寻希望。

目前,像这样的专用车生产企业,在龙岩有10家,产品达到400多种,包括环卫系列、水泥搅拌车、应急电源车、大功率抽水车等。据龙岩市汽车产业办赖水梅主任介绍,今年,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下,龙岩的汽车产业却逆势增长,而这很大一部分依赖于专用车市场的攀升。

龙岩市是资源型城市,面对当前的经济形势,龙岩在调结构、寻求经济新的增长点时,选择了专用车市场。赖水梅说,龙岩在这方面有良好的基础,有着整车生产的资源,同时,还有专用车生产的各种资源。

他说,龙岩专用车发展遵循“专、精、特、新”的路子,专心致志,做一种产品,做到独一无二,不断创新。龙岩市的目标是,通过个性化、差异化发展,把龙岩打造成中国的专用车之城。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