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专题>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 聚焦专用车> 正文

龙岩之梦,全力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

www.fjsen.com 2015-11-04 10:56:16 来源:中国工业报  我来说两句

新龙马启腾牌新能源微车。

专用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离不开一个“谋”字

龙岩畅丰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集移动应急电源车、大流量排水车、负荷转移车、充电车、移动换电车等技术开发、生产、服务的专业公司,研制的客车型发电车填补了国内高档发电车产品的空白。

龙岩华洁环卫机械有限公司目前已开发出十几款垂直、水平、集成垃圾压缩机,在垃圾压缩机行业中,保持着技术创新,国内领先地位,是我国为数不多的既有专用车生产资质、又能生产垃圾压缩设备的企业。

福建省闽兴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具有很强的产品开发能力。企业开发了集装箱运输半挂车系列、自卸车系列、栏板式散装货物运输半挂车系列等产品,能适应各种货物运输的需要,性能处于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

新龙马M1纯电动专用车是在M1纯电动车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后的车型,与M1纯电动车同步开发,快速形成新增年产3000辆纯电动车(纯电动专用车)的生产能力……

长期以来,龙岩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特别是专用车的发展,目前专用车在龙岩市已形成了一定的品种和产量规模,现有专用车生产企业10家(龙马环卫、海德馨、侨龙、闽兴、凯鲍、西陂机械、畅丰、富亚龙、百洁、新龙马),生产能力2万辆/年。2014年11月8日,在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工作会上,国家汽车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安庆衡,清华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成波等与会汽车专家一致建议龙岩应差异化发展专用车产业。

“善弈者谋势”,基于对产业大局、前景的宏观判断,为进一步加快专用车的发展,龙岩市委、市政府委托汉阳专用汽车研究所编制规划,邀请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指导,制定了“打造专用车之城”的实施方案,定下主攻目标:2020年实现专用车年产5万辆,销售收入500亿元。

这样的决策与其说是一种谋略,不如说是一种谋求机械产业发展的渴望和梦想。由此龙岩专用汽车产业,站上一个更高的舞台上,也被赋予了更重的使命。

对于龙岩,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记录着产业成长的轨迹。即将登场的第六届两岸机博会紧扣专用车主题,在展览展示的同时,配套举办2015中国(龙岩)专用车发展论坛、龙岩市汽车产业发展顾问座谈会、“龙马环卫杯”首届龙岩市学生机械制造创新竞赛、专用车投资贸易项目投洽签约等4项活动,助推专用车产业转型升级。这是龙岩专用汽车产业展示风采的良机,更是龙岩专用汽车产业跨越发展的新起点。

一个城市的崛起必将借助于产业的崛起。回顾过去,我们不难发现,龙岩市发展装备制造业的决心与毅力。新征程,借机博会东风,龙岩打造“中国专用车之城”的进军号催人奋进,专用车产业扬帆前行正当时。

责任编辑:陈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